搜尋此網誌

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奇妙受造


對於那些偶爾不想做自己,不懂上帝為什麼把他們造成那個樣子的人來說,喬治‧麥克唐納的書《大衛‧埃爾金伯德》(David Elginbrod)裡有段對話,正是說給他們聽的。


艾蜜莉女士若有所思地說:「瑪格麗特,我要是妳就好了。」


瑪格麗特回答說:「女士,我要是你的話,我寧可做上帝要我做的人,也不要做我想像中那個最光鮮亮麗的人。因為我是上帝精心設計的,他孕育我、創造我。在我能想到的事情裡,這是最甜蜜、最偉大,也是最寶貴的了。」


麥克唐納寫這一段時,大概是想起詩篇139篇17節的話:「上帝啊,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。」大衛在這首詩裡,想起自己受孕的過程,於是用生動活潑的筆法,形容上帝是如何讓他在母腹裡成形,創造出了獨一無二、上帝所愛的人來。


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失誤,而是出於上帝獨特的創造,是「在上帝意念中生的」,這真是何等讓人安慰!大衛想必是站在鏡子之前,滿心敬畏,說出這番發自內心的話:「因我受造奇妙可畏。你的作為奇妙」(第14節)。


要知道,你是設計師的原創作品!因此,上帝看你,不但珍愛、尊貴,而且十分寶貝。


主造萬物,都看為好,唯獨造人,主說甚好;照他形象,親手打造,各就各位,聽神呼召。


上帝造我,獨特無倫;榮耀真神,捨我其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