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財寶與心


「你們的財寶在哪裏,你們的心也在那裏。」耶穌的說話放諸四海而皆準,古往今來,多少人的心被財寶收買,失去了對神的心。  


基督徒,若我們說耶穌在我裏面,我在耶穌裏面,我的心是向著耶穌的,那我的財寶放在何處?  耶穌並不反對人擁有私有財產,祂叫門徒變賣所有的賙濟人,背後的意思是不想門徒被金錢纏累。擁有金錢而不被金錢纏累是「我信神是我的產業」的精神。  


今日很多信徒將財寶放在銀行,或甚至高利息的投資戶口,將財富增加是聰明的理財之道,然而,在財富增加的過程,不少人對神的心也慢慢偏離,變得守財而不是理財,當我們想著金錢可以得著更多利息時,我們便不願意將金錢用在神的工作上,這不是神的管家的理財方式。  


若然神要動用我在銀行裏的金錢,我能傾囊的拿出來嗎?除非我們相信神才是我們的產業,是永不壞、用不盡的,是賊不能近、蟲不能蛀的,否則我們難以擺脫金錢的纏累。我們不要做金錢的奴隸,要做金錢的主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