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神是我的榮耀


要認信神是我的榮耀,首先必須要對神有所認識,也要重視神的本性,其次是對自己的生命有所認識。我信神是我的榮耀,因為我們肯定在我們的生命中有神的形像。  


在創世記中,神啟示我們,神創造人是按照祂的形像造的。在神的創造中,惟有人有神生命的特質,我們能對祂說話,聽祂對我們說話,順服祂或背逆祂,簡單說,就是只有人能回應祂。神這樣創造我們,是要叫我們能在地上作祂的代表。神要人管理祂所創造的一切生物,在廿六節聖經提及「管理」,這字有管轄的意思,英文的「支配」或「作主人」比較正確地解釋這字的意思。廿八節提到「治理」,可譯作「使服從」,字面的意思是「踐踏」,這是屬主權的詞語。  


神看人是尊貴的,把人提昇到一個能代表祂,擁有管治萬物的尊榮和地位。可惜今日人類卻自我貶低,沒有珍惜這份榮耀,所行的事竟與禽獸相同,尊嚴盡失。基督徒啊!持定神的榮耀與形像,在地上發揮神起初創造的原意,使人類的生命恢復光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