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施愛卻被拒


當你讀到這章聖經,你能想像、體會神的感受嗎?神愛百姓,用盡各樣的方法呼喚他們,可惜他們越發走開,甚至傾向偶像。在困苦中神抱着他們、醫治他們,可是他們卻不知道。越發離開神。愛而得不到回應是非常痛苦的,神的心就像被撕裂一般。  


若是人面對這樣的情況,就早已放棄了。感謝神,祂有不變的愛,無論以色列民怎樣改變,祂仍不斷施出祂的憐愛,祂說:「我怎能捨棄你,……我回心轉意,我的憐愛大大發動。」「我回心轉意」也可指「我等候回轉」,神的等候是帶着強烈的感情,因為這個字是描述等候時我心腸攪動。神就以這樣的愛對待一羣叛逆的百姓。  


弟兄姊妹,當我們願意追求神的榮耀時,是不是也願意學習神,對人施予愛被拒絕時,卻仍堅持去愛?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但當我們有了神的愛,就可以這樣施予,而不會感到羞恥和辛苦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