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主阿!我不是為祢作了……


「自我」另一種表現的方式,就是在宗教熱心上,以事奉來抬舉自己。有一天,當我們來到主的面前,可能有很多人感到震驚,因為主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。」主竟然沒有與我們建立任何關係。  

「主阿,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、奉祢的名趕鬼……。」耶穌的比喻正好反映了人自己的想法,人以為多一點為神工作,就一定得主的歡喜,自己的身分也隨之提高,可是這是自我的表現,事奉成了得到某些讚美、名譽的途徑,而不是因為愛。  今日有很多信徒用無數的事奉工作,取代了靈性的追求,有些人坦白承認自己不能改變這種方式,原因是懼怕面對自己的真我,而被人認為是「熱心愛主的基督徒」是蠻舒服的。這種靠自我的事奉,完全扭曲了與神的關係,我們實在要慎防,免得有一天,當我們見主時,我們要哀求:「主阿!我不是為祢作了……。」  


「自我」的可怕是因為它可以以屬靈的外衣,蒙蔽人的心,使自己不自覺地就抬高自己,還以為自己是熱心事主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