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主,容我先回去!


跟從耶穌是一種生命的委身,無條件降服於主前,接受一切的困難。故此,這樣的要求,就成了與自我最強烈的對立。  


當耶穌向人發出呼召:「來跟從我!」人的自我就會作出反擊。聽聽耶穌講道是好的,信耶穌也無妨,跟從耶穌就不能了,因為「自我」知道跟從耶穌是需要付上代價,也要吃苦的,所以專愛自己的心就在裏頭發動了,「自我」狡猾地說:「主!我很想跟從祢,不過容我先去……。」  


「容我先去」是一個最好的藉口,有甚麼比親情更重要呢?容我先去服侍雙親,待他們死去,我才跟從耶穌吧!主,慢慢再說吧!「延遲」永遠是自我利用的最好工具。  


耶穌說:「手扶着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天國是不容人延誤的,也不容人的自我逃避種種的困難,他對門徒的要求是嚴格的,也是迫切的。  


你愛自己或愛神多呢?人可以為自己付上一切,卻沒有人肯為神放下自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