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情願照你的話成就


「你要懷孕生子」─ 這事對馬利亞來說,真是為難 ─「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。」若你是馬利亞,也許你還會有這樣的回應:「天父,我怕約瑟會不信我!我懷疑社會是否會接納我?未信的人會否因我絆倒?信徒會相信這是出於袮的作為嗎?況且,未婚懷孕這事似違反道德常理!?天父,還是不用這方法吧!」  

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,有時衪為要達成一項真理,衪確實會作出一些超越了人的智慧所能想像和分析的事情。馬利亞的出路並非靠理性邏輯,而在於她對神話語的單純信靠,認信神的應許與大能。因此她順服地接受這蒙福的揀選:「情願照你的話成就」。  

今日信徒在遇到某些超理性或經驗的問題時,很容易就否定、抗拒。其實我們當認真與神對話,若認清是出於神,就當存敬畏順服的心,讓神的旨意行在我們裏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