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順服上帝,始能為祂所用。


「所以,你們要自卑,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,到了時候,他必叫你們升高。」(彼得前書5章6節)
縱觀歷史,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一直倍受尊敬,她也的確配得!因她是上帝特別揀選的女子,上帝透過她把彌賽亞帶到人間。

然而,在談到馬利亞生命的重要意義之前,讓我們來看看,對她來說,接受這項任務意味著什麼?這位女子生活在加利利窮鄉僻壤的小村莊裡,面對的是雞犬相聞的人際關係。對她而言,她必須承擔因著未婚懷孕而帶來的名譽受損,即使對自己的母親解釋天使或聖靈所傳的信息,也不見得能夠平息眾怒。更不要說她的懷孕會無情地中止她和約瑟的結婚計畫。既然提到約瑟,不知道馬利亞會如何告訴他?約瑟會相信她嗎?

雖然馬利亞心知自己將面臨這些不利的狀況,但她對於報信的天使的回應,簡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她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」(路加福音1章38節)。她所說的話讓我思想到,一個有影響力的生命,常是因著一顆全然順服上帝旨意的心,不論要付出多大的代價。

在你的生命中,上帝要讓你有什麼別具意義的經歷呢?一切始於你對祂的順服。

主,我拿甚麼獻給祢?祢曾救贖我靈。小小奉獻已是我所有,我願將一切獻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