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遵從上帝乃為了討祂喜悅


「且愛耶和華你的上帝,聽從他的話。」(申命記30章20節)

妻子告訴我白天發生的一件事。我們的孫女艾蓮娜到我家玩,她玩了一些玩具之後,就想跑去房子的另一邊,此時妻子告訴她:「艾蓮娜,你得先把手裡的玩具放好才可以去。」她不假思索地說:「我沒有時間啊!」

艾蓮娜只有兩歲,所以她肯定沒有排滿事務的行程表,等著她去疲於奔命!

這使我想到,是不是有些時候,當上帝聽到我們對祂旨意的反應時,也會感到驚訝?

比方說,當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」(馬太福音11章28節),而我們卻說:「我活不下去,我有太多麻煩了!」我好奇祂會怎麼想。當祂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(詩篇46篇10節)而我們嚷嚷:「我的行程表太滿了,我無法留時間給禰。」我好奇祂會怎麼想。當祂說:「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」(彼得前書1章16節),而我們說:「這世界看起來充滿樂趣。」我真的很好奇,面對我們的回應,祂會怎麼想呢?

上帝已經說了,如果我們要榮耀祂;尊榮祂為我們所做的一切;並表明我們有多愛祂,其最好辦法就是遵從祂的旨意。

上主開口已預備我,祂的聲音確實可聽;我要樂意穩固順從,平靜聽話順從主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