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讀經不默想,正如囫圇吞棗。


「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」(詩篇63篇1節)

新加坡有一家餐館推出一種快速自助餐:三十分鐘內隨意吃到飽,只須付半價。有位顧客在嘗試過後說:「我顧不了用餐禮儀,塞了滿嘴的食物,狼吞虎嚥,根本毫無形象可言……。後來,我一整天都因為胃灼熱,而吃不下任何東西!」
有時候,我們在靈修讀經時,把上帝的話語也當成了這種快速自助餐。我們迅速地塞了滿口,狼吞虎嚥,還不明白為什麼所學甚少。然而,和日常的食物一樣,屬靈的食物也需要咀嚼!像我們這些人,當了多年的基督徒,對於已讀過許多遍的經文,會很快地讀過。然而,一旦這麼做,我們就錯失了上帝要向我們顯明的意思。當我們從一段經節當中學不到新的東西時,就說明了我們正把靈修當成了快速自助餐。
大衛的渴望是對的。在詩篇119篇15節,他寫下:「我要默想你的訓詞,看重你的道路。」這就是對待上帝話語的態度,要花時間仔細默想。
願我們閱讀聖經時,不要像吃快速自助餐一般。惟有藉著默想上帝的話語,才能讓我們的靈命健壯成長。

細細默想祢話語,深藏祢話在我心,動工心中漸轉變,從此與罪兩相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