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若上帝在帶領,就不須知道目的地。


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『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』」(創世記12章1節)
我所認識過最聰明的人中,有一位是我大學的朋友,在念州立大學時成為基督徒。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,並且進到一所享譽盛名的神學院就讀。過後在一間小教會當牧師,幾年後,他領受呼召,遠離親朋好友,去到一間更小的教會事奉。 在那裏牧會十二年後,他察覺到教會需要新的領袖,所以他離開了這家教會。當時,並沒有較大的教會給他提供工作,也沒有大學或者神學院為他準備了教職。事實上,他根本沒有別的工作。他只是知道,上帝帶領他往不同的方向,於是他就順服。

當我們討論到這點時,我的朋友說:「很多人都說被呼召去作哪些事,但我很少聽到說被呼召離開原本的崗位。」

在許多方面,我朋友的順服猶如以色列之父亞伯拉罕,他離開本家,不知道上帝要領他往何處去(希伯來書11章8-10節)。各樣的困難諸如饑荒(創世記12章10節)、恐懼(11-20節)、家庭紛爭(13章8節),讓他大可充滿懷疑,但是亞伯拉罕站立得穩,且因為他的信心,被上帝稱為義人(加拉太書3章6節)。

順服的一生或許不容易,但是這將會是蒙恩的一生(路加福音11章28節)。JAL

就如同亞伯拉罕,不知該前往何地;主使我無須懷疑,行在祢指引之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