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天上的喜樂遠遠超過地上的痛苦


「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。」(啟示錄21章4節)

在2006年,菲菲曾因為過敏而造成心跳停止,那一次是她生命中最接近死亡的經歷。她向倫敦日報的伊莉莎白重述這段經歷:「有一個恐怖的怪物拖著我,要帶我進入死亡的大門,而醫生卻把我拉回來了。」她說:「如果那就是死亡,我不想要再經歷一次了。」菲菲認為這經驗「和死亡極為類似,只不過有更多的掙扎」。

通常,死亡的過程就是一種掙扎。但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卻不必懼怕死亡,因為死亡會將我們帶到天堂。在啟示錄中,約翰以美好的描述告訴我們,在永恆中與上帝同在會是什麼樣子(21章1-4節)。他看見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。耶路撒冷城是上帝揀選的百姓居住之地,也是指上帝居所(詩篇76篇2節)。而新耶路撒冷不是人手所建造的,那是上帝要與祂百姓同住到永恆之地,在那裏沒有痛苦、憂傷和病痛。

對於永恆的事,我們知道的實在不多。但是我們確實知道,無論基督徒現在有多少身心靈的煎熬,到時候都會停止。與上帝同在的生命,會比現在好上千萬倍。

在那裡沒有眼淚、恐懼,在那裡沒有病痛、憂傷;那是一片沒有死亡之地,那地方,讓我一心嚮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