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困境使人歸向上帝


「忽然,地大震動,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,監門立刻全開,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。」 (使徒行傳16章26節)

賽門‧溫契斯特在《世界邊緣的地震》一書中,描述了一個位於易震區的美國加州小鎮帕克菲。當地一家旅館為了吸引觀光客,在招牌上寫著:「地震發生時的安睡之處」,一家餐廳也在菜單上特別將大份量牛排命名為「大震撼」,而甜點則是「餘震猶存」。但撇開這些幽默宣傳不說,真正的地震可是十分駭人的體驗。我之所以知之甚深,是因為我也曾住在加州且遭逢過這些地震。

在使徒行傳中記載上帝如何藉由一場地震,使人心敞開接受福音。當時保羅和西拉被誣告而在腓立比坐牢。約在半夜,一場隆隆作響的地震卻傳遍整座監獄,打開牢門且鬆開犯人們的捆鎖。後來當獄卒發現保羅、西拉並未趁機逃走時,他問:「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?」(16章30節)保羅回答他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」(31節)。當夜,獄卒和他的全家都信主且受了洗,而這一切都起因於一場地震。

有時生命中的低潮會使人更容易接納福音。你是否認識某個正身處困境的人?要以禱告的心與他保持聯繫,並隨時準備好,與他分享你充滿體貼話語的生命見證。

使我成為祢管道,傳遞真理和關愛; 使我能鼓舞人心,能與人分享福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