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如何使用神的話語安慰有家人離世的弟兄姊妹和親友


聖經中有很多安慰的話,略舉數節供大家參考:「祂(上帝)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篇廿三3至4)

「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」(詩篇四十六1至3)

「你從水中經過,我(上帝)必與你同在;你逿過江河,水必不漫過你;你從火中行過,必不被燒,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。」(以賽亞書四十三2)

「耶和華本為善,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,並且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。」(那鴻書一7)

主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(馬太福音十一28至30)

祂又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,必永遠不死。」(約翰福音十一25至26)

對喪親的人來說,最大的安慰是復活,有重聚的一天,死亡不是永別。不過,請大家留意,主耶穌的應許是給那些信祂之人的,不信主耶穌就得不到這種福氣。

此外,腓立比書四章11至13節: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... ...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聖經的話真好!帶給我們盼望與安慰。

主耶穌在世的時候,也安慰過喪親的人,與他們同哭。約翰福音十一章1至44節記載,主耶穌叫拉撒路復活的事。當祂到拉撒路的家時,拉撒路已死。祂看見拉撒路的姊姊馬利亞哭得很傷心,雖然祂預知將會叫拉撒路復活,但仍與他的親友同哭。主耶穌給我們留下了「與哀哭的人同哭」的榜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