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相信耶穌就是領受救恩


「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(馬太福音7章14節)

在某個亞洲大城市喧鬧的市中心,我對人行道上熙攘的人群驚訝不已。人群摩肩擦踵,卻快步前進。

忽然,耳邊傳來一陣柔和而略帶憂傷的「奇異恩典」的小號獨奏,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往來的人群不論對演奏者或是演奏的音樂,皆無暇分心留意。但他仍在吹奏,透過音樂,企圖把上帝愛的信息傳給聽過這首歌、願意思想歌詞的人。

我想,這件事就像寓言故事一樣。他這首「奇異恩典」的演奏,就像是對大眾發出跟隨基督的邀請。如同經文所說,有些人相信了上帝的奇異恩典,選擇了窄路。其他人則忽略祂的恩典,選擇了那條寬大卻通向永恆沉淪的道路。耶穌說: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(馬太福音7章13-14節)

耶穌的死,讓所有呼求祂名的人(羅馬書10章13節),能在祂恩典中得到赦免。

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我罪以得赦免;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瞎眼今得看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