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新起點,而是一顆新造的心。


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個卡通電視節目,名叫湯姆小英雄。當湯姆面臨困難時,他就會帶上漏斗帽並和他的萬能狗曼非一同解決困難。通常這些麻煩都是來自湯姆的死對頭克瑞比。到現在我仍記得他們怎麼形容這個反派角色──他就是那「壞透的克瑞比」。
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都有和克瑞比一樣的通病。除了耶穌基督,我們都壞透了。保羅這樣形容我們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沒有明白的;沒有尋求上帝的」(羅馬書3章10-11節)。沒有人可以達到上帝聖潔的標準。因為我們犯了罪,所以與上帝隔絕,故此上帝差祂的愛子耶穌,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架上,並且從死裡復活。如今我們可以因著相信耶穌而「蒙上帝的恩典……白白地稱義。」(24節)

耶穌已來到我們這些「壞透的人」中間,並讓相信祂的都成為「新造的人」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。因著祂的聖潔,徹底解決我們的問題。

我知我是罪人,主是我所需,祂死為贖我罪,我得之有愧;救贖大功成了,唯祂我深信,在耶穌基督裡,我得著永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