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
「他垂聽窮人的禱告,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。」(詩篇102篇17節)

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,它提到有位母親為她的孩子制定了一個「五分鐘家規」。她要他們為上學做好準備,每天在離家前的5分鐘,必須要聚集在一起。

當他們聚集在媽媽的身邊,她就提名字為他們禱告,祈求上帝在這一天裡賜福給他們。接著,她親吻每一個孩子,才讓他們去上學。假如鄰居的孩子剛好來了,她也會讓他們聚在一起,為他們禱告。多年之後,其中一個孩子談起,從這個「五分鐘家規」中,她學習到禱告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何等的重要。

詩篇102篇的作者明白禱告的重要性,這篇詩被列為:「困苦人發昏的時候,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。」詩人哭求:「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……我呼求的日子,求你快快應允我!」(1-2節)耶和華「從至高的聖所垂看……從天向地觀察。」(19節)

上帝在乎你,祂願意傾聽你的求告,不管是否遵循五分鐘家規,每天向祂祈求祝福;或在沮喪中花更多時間向祂呼求,每天都應當與上帝說話。你的榜樣也許會深深地影響你的親朋好友。

當我們向上帝禱告,關鍵不在時間多少;卻在每天追尋救主,祂在身邊我心知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