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消除報復的念頭,才是真贏家。


「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。」(詩篇37篇8節)

我有個朋友的筆記本上印著羅丹的《沉思者》的圖片,那是一座著名的雕像,刻劃出一個冷靜思考的男人。在圖片下方印著一行字:「生命並不公平。」

說真的,生命真的不怎麼公平。任何堅持生命是公平的理論,不是不切實際,就是謊言與欺騙。

儘管生命中充滿著許多的不公平,大衛在詩篇37篇的禱告中懇切祈求:他不要心懷報復,而要在主懷中安息並且靜默等候。時候到了,耶和華必施行真正的公義公平(7節)。「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;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。」(9節)

我們的憤怒往往帶著報復與懲罰的心理,而上帝的憤怒卻是無私的,更帶著祂本性中的憐憫。在上帝的憤怒中仍顯出祂無止盡的愛,因為祂能使我們的敵人悔改,回轉歸向上帝。我們更不能自己尋求報復,「因為經上記著:『主說:「申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」』……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(羅馬書12章19節,21節)

所以我們必須先謹守自己的心,因為生命的泉源由心發出。願我們都能止住怒氣,消除憤怒,靜默等候主耶和華。若有人向我掄拳,

助我棄報復惡念,賜予我信心力量,讓祢愛被人看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