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自我省察是每個基督徒必要的檢測。


「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」(哥林多前書11章28節)

每年我有定期的體檢,要去醫院抽血、化驗、掃描等等。這些都是讓人畏懼的事,因為我們不知道檢查的結果如何,或者醫生會怎麼說。儘管如此,我們知道自己需要這份評估,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,以及怎樣才能繼續保持健康。

對基督的跟隨者來說,屬靈生命也是一樣的。我們經常需要抽出時間,好好自我省察我們的心靈狀況,以及生活的景況。

領受聖餐就是一個自我省察的重要時刻。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徒,因為他們當中有人輕率地領受聖餐:「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」(哥林多前書11章28節)。在紀念耶穌為我們而死時,正是思考我們心靈以及人際關係的最好時刻,因為當我們想到耶穌為我們付上重價,那麼,我們就會有正確的觀點來待人處事。只要我們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屬靈狀況,就可以轉眼仰望耶穌,領受祂的恩典,繼續靠著主的名向前邁進。

現在是否正是你自我檢視的時刻?

求主鑒察知道我心實情,試我驗我將我隱密顯出;清潔我心使我成聖像主,引導我走永遠生命道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