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越陷越深


以撒對雅各說:「我兒,你近前來,我摸摸你,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。」(創廿七21)

一切已準備就緒,雅各為了要握住這奪取祝福的機會,不惜偽裝了以掃的衣服和皮膚,拿著燉肉盛裝出場。無疑當我們向罪讓了第一步、第二步,其它的就會蜂擁隨來。雅各的第一次罪行,導致了更多更深的罪行來!
  
雅各也許不曾知道自己竟能說出如此流利的謊話。在面對以撒幾次希奇的疑問時,他都能鎮定地隨機應變,毫無亂子的直接用謊言欺瞞牠的父親。「因耶和華你的神使我遇見好機會…‥」多麼美麗的說話啊!怎能不使以撒相信呢!?
  
雅各竟然冒用神的名說謊話,他已被罪吞吃侵蝕,越陷越深了。雅各要抓住神的祝福,本身並沒有錯,但他卻找錯了途徑。然而,人的手段、失敗和軟弱都不能破壞神的計劃和作為,祂沒有因此放棄雅各,反加速追趕他。
  
我常想,像雅各這般敗壞的微蟲,後來竟變成神的王子。如果他能,我們這些和他有許多類似之處的人,豈不也有希望嗎!?神看重每一個對祂真誠、對屬靈事物勇於抓住的兒女,祂會因此也抓住我們,調整我們的生命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