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在事奉中,人人各司其職,唯有上帝配得榮耀。


「有說:『我是屬保羅的』;有說:『我是屬亞波羅的。』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?」(哥林多前書3章4節)

現代文化中,超級明星如雨後春筍。足球明星讓球迷瘋狂,甚至引起暴動;崇拜偶像歌手的粉絲,則是興奮地陶醉在演唱會中;好萊塢名人甚至聘僱保鏢,以免被粉絲騷擾。

第一世紀的哥林多信徒因為喜愛各自不同的「屬靈巨星」而彼此紛爭。保羅認為這種偏愛,反應了這些信徒的心中並未完全順服上帝。「有說:『我是屬保羅的』;有說:『我是屬亞波羅的。』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?」(哥林多前書3章4節)

使徒教導我們從聖經的觀念來看待基督徒領袖,那就是對他們有同樣的感激和欣賞。「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上帝叫他生長」(6節)。他們都已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:保羅透過傳福音撒下屬靈的種子,亞波羅再以豐富的聖經教導灌溉。然而唯有上帝能使屬靈生命的種子茁壯成長,祂才是真正的「巨星」。

們要謹慎,免得把某位基督徒領袖放到神龕上去。相反的,我們要感謝上帝使用各種不同恩賜的屬靈領袖,來彰顯祂的尊貴與榮耀。

主啊,賜我們智慧,使我們曉得跟隨屬靈領袖的腳步,卻不會高看他們為偶像,以致忘了敬拜祢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