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對天國的嚮往越多,在地上的慾望越少。


「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」(腓立比書1章23節)

每次我和太太瑪蒂計畫出門度假之前,都會閱讀和目的地相關的書籍。我們會看地圖,還會想像到達期盼已久的目的地時,會是何等的高興!

對基督徒而言,我們眼前也有一個奇美無比的目的地──天國。但有趣的是,似乎並沒有很多人對進入天國感到雀躍歡欣。為什麼呢?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天國的瞭解有限。我們說在天國裏有珍珠門和金子打造的街道,但它們究竟是什麼樣子呢?天國裏還有什麼值得我們期待的事嗎?

我想對天國最精闢的描述,就在保羅對腓立比基督徒的書信裏:「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」(腓立比書1章23節)。當我八歲的孫兒問我天國是什麼模樣時,我也是這樣回答他的。我先問他:「什麼是最讓你喜歡和激動的事?」他的回答是電腦遊戲和其他喜歡做的活動。我接著告訴他,天國比這些還要棒多了!他想了一會兒,對我說:「爺爺,那實在很難想像耶!」

在你的生命中,你最期待的是什麼?有哪些事最能讓你興奮不已?不管你的回答是什麼,那些都不能與天國相比。雖然你覺得很難想像,但是天國就是會比它們要棒得多!

快來到主的面前!難以想像的榮美。俯伏基督寶座前,祂配得一切讚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