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

跟隨耶穌的兩要素:信道與行道。


「凡不行義的就不屬上帝」
(約翰一書3章10節)


在一本名叫《論盡基督徒》的書裡,作者羅列了人們為何不喜歡基督徒的諸多原因。主要的抱怨來自於某些基督徒對待非基督徒的行為。在書中指出,非基督徒通常認為基督徒假冒偽善、愛論斷他人、過度苛刻、排斥非信徒。


我相信你和我一樣,不喜歡聽見對基督徒的這種評論。但是,有時候,卻不得不承認他們道出了一些我們不願面對的事實。約翰一書3章,約翰以「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,使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兒女!」為首句,舉出兩項對比:信上帝的人喜愛公義,遠離罪惡,彼此相愛;不信上帝的人行為是惡的,彼此恨惡,仍住在死中。


真是直言不諱!我們若不是跟隨耶穌基督,就是跟隨惡者,若不像該隱,就像亞伯(12節;創世記4章8-15節)。約翰說愛弟兄的心證明了我們真是上帝的孩子(3章10節,18-19節;4章7-8節)。我們無法既住在罪中,又宣稱自己是跟隨基督的。願我們時刻謹慎行事,讓我們的言行能印證我們的信仰。


讓我生命如明鏡,如祢聖潔和慈愛;叫人一眼看見我,就知祢在我心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