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

越熱心服侍基督,就越少顧及自己。


「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們看見,若是這樣,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。」
(馬太福音6章1節)

每次觀看阿靈頓國家公墓衛兵換崗儀式,那沉靜莊嚴的情景總是讓我肅然起敬。這個精心設計的儀式,是為了向這些「主知其名」的無名將士表達敬意。即使觀眾走光了,無論氣候如何,這樣的儀式仍然按時、日復一日地進行。


2003年9月,依莎貝颶風襲向華盛頓特區,衛兵受命在氣候惡劣中,可以撤崗。令人驚異的是,幾乎每個衛兵都拒絕!即使是在颶風來襲的時刻,他們不顧自身安危,仍站在崗位上,向這些已故老兵表達崇高敬意。

當我深思耶穌在馬太福音6章1-6節當中的教導,我相信祂期望我們持續地、毫無保留地向祂獻上自己。聖經教導我們要有好行為、過聖潔的生活,但這一切須出於敬拜與順服的心(4-6節),而非為炫耀自己而行(2節)。使徒保羅也呼召我們全然獻上,「當作活祭」(羅馬書12章1節)。


主啊,願我們在人前人後,皆能完全獻上,榮耀禰名。



主,求賜我力量,今日忍耐且在服事之處榮耀祢名。我甚願捨己獻上,因祢愛我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