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認識自我-高抬自己,自我提高地位


自我會驅使人追求崇高的地位,表現自己的優越感,甚至在不自覺中製造機會,抬高自己的地位、身分,要使人尊重自己。  


文士和法利賽人在這方面就表露無遣:他們以老師自居,處處教導人怎樣遵守宗教的禮儀,以提高自己的地位。耶穌卻無情地揭示他們偽善的自我,他們要求別人遵守嚴謹的律法,背地裏自己卻不遵行,並且在表面上裝作虔誠的人,衣裳掛上特長的經文帶子,在街上故意禱告,又愛被人尊重,坐在高位,被稱為夫子。  


自我提高身價,愛被人尊重,似乎是人之常情,其實是自我的表現。在信徒中,最可怕的是披着宗教的外衣,卻追求自我提高地位,這樣的人在神的眼裏必然是會降卑的。  


贏取別人的尊重,不是要求別人而來的,乃是生命謙卑服侍,流露神的愛,尊重就會隨之而來,被神升高。要達到這地步,就要對付自我,而不是抬舉自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