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又吃又喝,又買又賣


在主再來以先,人的自我會越來越強,終日所思想的都是為滿足自我的情慾,暢快自己的心。耶穌在預言中指出,祂再來的時候,人的心會像挪亞和羅得時代的人一樣,都有末世現象的特徵,就是只追求享樂和自我的滿足。一、 又吃又喝 - 人只為滿足頃刻肚腹的情慾,不會思念屬靈的事物,更不會追求生命內涵的操練。二、 又娶又嫁 - 表明了人已經失去追求真愛,人不再重視婚姻的意義,只追求一殺那間的感覺,婚姻貶成了一種交易,而非一種盟約。三、 又買又賣 - 人追求金錢的實利,不再重視工作的神聖,從買賣中獲取利潤,不肯付代價追求更有意義的事物。四、 又耕種,又蓋造 - 人追求更多物質上的享受,物質的富裕,豪華的居所都是為體貼自我的情慾。自我的情慾可以把這一切變成了合理的包裝,使人覺得自己滿足和暢快是應當的,可是貶低了更多永恆價值的事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