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

時光暫停


「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」
(列王紀上8章11節)

每逢密西根進入五月,我都好希望時光能夠暫停,幼嫩的新芽不受硬土與脆枝的限制,盡情萌發,那勝過死亡的新生叫我歡欣。短短幾週,光禿禿的大地就披上了滿佈樹林的綠衣,美麗芬芳的花兒點綴其中。春光明媚、鳥語花香,讓人心曠神怡,真想叫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。


也是在五月,我的讀經進度到了列王紀上;當我讀到第十章時,我有相同的感受:「真希望時間暫停。」當時以色列這個國家正值盛世,所羅門為王,並為上帝建造了一個壯麗的居所,上帝也帶著榮光進入(8章11節)。終於在一個正直的國王執政下統一,以色列人得享安息,這是我最愛的幸福大結局!


但這個故事沒有就此結束,反倒如此繼續:「所羅門王……寵愛許多外邦女子」(11章1節),而且「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」(4節)。


一如每年四季不斷更替,生命的循環也是如此──生與死、成功與失敗、罪惡及悔改。雖然我們沒有能力讓美好的時光停留,但我們可以相信上帝的應許,因祂應允我們,所有不好的時刻終將結束(啟示錄21章4節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