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罪的結果是內疚


我也知道在我裏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,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(羅七18)

犯罪會對生命有甚麼後果和影響呢?或許我們每天都在犯罪,漸漸好像是麻木了,沒有感到甚麼特別的後果。可是真實的一面卻不是如此,每一次犯罪,生命都要承受其後果。罪其中一種的結果就是內疚。
  
日保羅在他的生命經歷中,也是同樣要面對與罪惡的搏鬥,他承認在他裏面有罪惡的性情,以致所願意的善,他反不作;所不願意的惡,就倒去作,這樣的處境對一個肯追求生命的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,這痛苦就是他裏面的內疚,所以他呼喊:「我真是苦阿,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」
  
當一個人在神面前立志不再犯罪,但不久他又軟弱失敗,若這樣的情況不斷發生的話,漸漸他就無法寬恕自己而產生很深的罪疚感,其實罪疚最深的痛苦,就是在不停傷害自己。
  
當你面對罪疚的時候,要認定耶穌愛你,因此你要接納及寬恕自己,不要再靠自己的意志面對那罪,要坦誠交託給主,祂必會幫助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