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當我們經歷與上帝同在的平安,便能以此與他人共享。


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」(約翰福音14章27節)

我並不是想對滿天的天使挑釁,但對於一大隊天兵與天使在伯利恆的野地上,向牧羊人所許的平安承諾,總是讓我十分納悶。因為,經過了兩千年,地球上的平安已經是稀罕的東西。戰爭持續蹂躪無辜的生命、家暴頻率不斷增長、離婚率上升、教會分裂……,平安在我們煩躁任性、難以控制的心裡面,似乎成了一項難以達成的夢想。

哪裡有應許的平安呢?其實若是深刻思考,我們就能看見耶穌已帶給我們平安所需的一切。祂教導我們平安的原則:要求人們要愛他們的鄰居如愛自己一般。而當祂離開這世界時,祂應允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」(約翰福音14章27節)。祂要我們轉左臉給他人打、為人多走一里路;原諒他人的冒犯、拒絕貪婪、對彼此的軟弱寬容忍耐,要為侍奉主而生活,並要像祂愛我們一般彼此相愛。

這樣聽起來,平安與和睦似乎主要是取決於我們自己。保羅在羅馬書12章18節說:「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」今年聖誕節,讓我們以平安和睦為禮物送給這世界,並以此來印證和平之子耶穌所教導的。

我知世上爭端有時,故我們須一致贊同:一旦衝突發生之時,我們能夠和平處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