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紆尊降貴的主耶穌基督


「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……領被囚的出牢獄,領坐黑暗的出監牢。」(以賽亞書42章6-7節)
兒子和兒媳有隻重達55公斤的美國牛頭犬,體型壯碩,相貌可畏。在我和牠成為朋友之前,這隻名叫「巴狄」的狗兒不太相信我。每當我站著時,牠總是離得遠遠的,從不直視我的眼睛。有一天我發現,當我蹲下來時,巴狄那下巴下垂的臉上,表情就會改變。牠覺得我對牠不再是個威脅,牠會像快車般高高興興地撲向我,希望我搔搔牠滿是肌肉的脖子。

也許從巴狄和我的互動中,我們可以看到:巴狄想從我這裡得到的,正是上帝想給我們的東西──上帝藉著耶穌基督降世為人、成為人的樣式,並生活在我們當中。自從我們的先祖亞當夏娃犯罪、躲避上帝的面以來,我們天性裡就有一種傾向,害怕面對至高至潔的上帝(約翰福音3章20節)。

因此,就像以賽亞所預言的那樣,為了尋回我們,上帝願意為我們紆尊降貴。為了赦免我們的過犯,君尊的上帝成為卑微的僕人,這位創造主降生,住在我們中間,並為我們的罪受死。即使現在,祂仍在幫助我們脫離靈裡的黑暗(以賽亞書42章7節),稱我們為朋友(約翰福音15章15節)。我們怎能害怕去信靠祂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