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拒絕罪不能作你的主


拒絕罪是對付自我的有效方法,因為罪會利用人的自我,使內在的情慾爆發出來,人就會陷入罪中。
  
保羅反駁那些以恩典顯多為藉口的人,指出人不可藉詞放縱自己而犯罪。人接受了基督救恩,就表明了透過基督的死,人在罪惡上也是死了,意思就是罪惡已不能在這人身上發揮影響力,這人生命的主權已經屬乎基督,而且也擁有一個新生命,這生命是按照神的心意,追求美善的事。
  
保羅強調罪必不能作我們的主,以致我們不再懼怕罪惡的權勢,可以放膽拒絕自我,使罪惡不能牽動我們內心的情慾當我們不再懾服於罪惡權勢之下,就要讓新生命在我們裏頭成長,這樣才可以有力量控制自我的情慾。這是一場長期的爭戰,我們何時順服新生命及聖靈的引導,自我就不能發揮作用;相反,自我就會再度活躍起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