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經歷痛苦有一根刺


自我是一股頑強的力量,而且它是隱藏在自我保護之下,當自我受到攻擊時,它會使人感到痛苦或不安,因而人就會保護它,放棄對它的攻擊,故此,對付自我一定要忍受痛苦,不能姑惜它的哀求。
  
保羅在生命上也有這樣的經歷,他曾經有過上三重天的經歷,但他卻沒有向人說,免得自己驕傲自誇,原來神容讓保羅的肉體存在一根刺,使他警覺常存謙卑的心,不可自高自大。
  
這一根刺保羅沒有說出是指甚麼痛苦,但我們卻可以知道這一根刺對保羅來說是非常痛苦的,因為他曾三次求主,把這刺挪開。神並沒有挪開這根刺,繼續讓這痛苦臨到他身上,為要克制保羅的自我。
  
對付自我絕不會毫無痛苦的,它要像拔牙一樣覺得劇痛,血淋淋地從牙床中拔除出來。同時還要以冷酷的態度拒絕它的哀求和乞憐,要認定把自憐從心中轟出去。雖然要忍受這一根刺的痛苦,但對生命的益處,這是絕對值得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