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產業很多


「擁有」是暢快自己的一種方式,人擁有東西越多,越會覺得自己是豐富,這種滿足自己的佔有慾,正慢慢地佔據人的心。
  
當一位少年的官跑到耶穌跟前,熱切地想得到永生,誰知耶穌卻向他提出一個似乎不合理的要求,「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這人擁有非常、非常多的產業,變賣一切變成一個窮人,這是他從未想過的。
  
今世有錢,來世有永生,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嗎?今世可以滿足自己一切的慾望,來世也可以得到上天堂的保證。可是這只是自我的想法,自我想佔有一切,包括神在內,這是非常可怕的!
  
耶穌知道這人要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,一定要放下自我,放下一切攔阻他與神建立關係的產業。放下擁有,才能成為靈裏貧窮的人,得神自己。可惜,他的自我無法降服,仍是執他自己所擁有的,結果他就要憂憂愁愁的離開耶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