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師傅


現代人所追求的享受,是自我情慾的滿足,其中一種是聽覺享受。今日的高科技正在幫助人增強這些情慾。
  
保羅早已提醒提摩太,末世的時候,人會隨從自己的情慾,選擇他自己愛聽的事物。今日的人比保羅時代的人更有能力選擇自己愛聽的,無論是電台、電視,錄音帶、錄影帶、有線電視……等。不單如此,保羅更指出人會不斷偏向荒渺的言語,意思越是迷信、荒誕的事,人就越喜愛去聽,這都是暢快自己的情慾。
  
當人放縱這些情慾後,人就更厭煩純正的道理,放棄需要更多思考的事物,更拒絕那些對付自我的道理,整個生命就受到自我完全控制。
  
弟兄姊妹,你有警覺現今生活已經不知不覺地強化我們自我的情慾,漸漸你對神的話開始感到厭煩而拒絕嗎?時候已經到了,基督徒更要小心控制自我的情慾,不要只追求感官上的滿足

沒有留言: